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柳州召开

2022年05月27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至22日,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婴幼儿养育相关知识研讨会在柳州召开。

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经广西妇幼保健协会批准,由柳州妇幼保健院牵头,联合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及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发展委员覆盖全区14个地市。

成立大会现场。朱江摄

本次会议以现场+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另设1个线下分会场和1个线上分会场,来自全区近100家妇幼保健机构、高职院校、婴幼儿养育照护研究组织、托育照护机构等218人参加,共同见证了专委会的成立。

在5月21日的选举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随后大会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等额选举,产生了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8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常务委员27人,委员共115人。其中,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健平当选为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委会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现场。朱江摄

5月22日,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委会第一期婴幼儿养育照护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五位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专业照护相关的主题培训,来自线上、线下200多名学员参加。通过此次研修,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拓展了医育结合照护服务的视野和实践知识。

据介绍,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委会成立后,将立足于广西本土,充分发挥平台价值,全面融入自治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在促进自治区托育服务质量提高、辅助托育照护规范有序发展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朱江)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