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融水视窗

柳州市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违法采矿现场警示会在融水召开

2022年05月26日09:01 |
小字号

5月25日,柳州市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违法采矿现场警示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通报全市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违法采矿工作情况,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保护耕地和矿产资源主体责任,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维护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

会上,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全市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违法采矿工作总体情况,市公安局通报全市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柳城县人民政府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柳州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耕地保护、矿产资源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了“大棚房”问题、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以及打击非法采洗选矿、盗采矿产资源等专项行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积极行动,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总体来看,违法占用耕地、违法采矿行为仍时有发生,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和矿产资源的重要性,对责任二字有更深的体会,对保护二字有更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自然资源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扭转自然资源管理被动局面,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严厉打击违法采矿行为,疏堵结合、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合理的用地用矿需求;要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

与会人员听取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案件基本情况的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融水永乐镇北高村蒙村屯华业种养专业合作社违法现场,听取了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案件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违法现场的耕地破坏情况,为持续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违法采矿行为,确保辖区内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稳定积累经验教训。(陈慧娴 贾亦珍)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