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网球队周意进入备战巴黎奥运会初选阵容

2022年05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5日电 近日,接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通知,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网球队运动员周意入选备战巴黎奥运会网球“尖子计划”初选名单。这是广西网球队建队以来,首次有运动员被选入备战奥运会团队名单,将为广西网球项目实现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网球“尖子计划”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为备战巴黎奥运会挑选有潜力的年轻网球运动员,进行重点训练并提供支持的训练营。周意将于今年8月随巴黎奥运会备战团队赴西班牙训练。

周意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周意在去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中表现亮眼,其凭借出色的赛场表现、进攻凶猛的技术特点和193cm的身高优势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关注。

自今年3月起,周意赴国外参加ITF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并获得了曼谷站中男单四强、赛突尼斯站中男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国外比赛的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周意已获得205分ITF国际网球积分。近期,周意将在美国多地参加比赛和训练,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进行技战术优化训练,进一步提升国际积分排名和个人技术水平。

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将为周意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国家备战巴黎奥运会,期待周意在备战训练期间取得长足进步,并在2023举办的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和第十五届全运会上为广西争金添彩。(朱晓玲、罗祥力)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