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防城港市今年首例“养老金”诈骗案告破

2022年05月24日10:07 |
小字号

5月23日,防城边境派出所对外通报:该所于5月14日成功破获一起以缴纳养老保险为名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庞某(女,59岁,防城人),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2020年11月2日,防城边境派出所接赵某报案称,其在防城区某市场被一名外号“彭姨”的女子以购买养老保险为名,诈骗了现金2万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刻开展侦查,但由于无法掌握嫌疑人的相关信息,致使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今年该所重启对该案的侦查工作,民警重新对案件进行梳理,并通过多方分析研判,最终确认庞某即为本案嫌疑人。5月14日,在经过多日蹲守后,民警终于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某出租屋将涉嫌养老保险诈骗的庞某捉拿归案。

据了解,庞某是在2019年8月搭乘赵某驾驶的三轮车时认识了赵某,几次熟络下来后,庞某表示可以代为办理养老保险,赵某听后很心动。而犯罪嫌疑人庞某在明知赵某的年龄办不了养老保险的情况下,还多次以办理养老保险需要费用、找人办理需要请客送礼为由找赵某要钱。赵某则听信了庞某的话,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每次支付庞某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的现金,前后共支付庞某现金125次,共计2万余元。为防止事情暴露,庞某还以每月200余元给受害人赵某发放了几个月的“退休金”。

经审讯,庞某对以办理养老保险为由多次骗取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唐运鹏 曾繁莹)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