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师大率先破局相约求职 助推企业与毕业生双向奔赴

2022年05月2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广西师大供图
招聘会现场。广西师大供图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引导桂林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创业。5月20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的广西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桂林专场)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成功举办。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大平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与用人单位以及毕业生深入交流。学工部(处)、研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到场参会。

本次双选会吸引来自区内15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并提供超4000个岗位,覆盖教育、建筑、媒体、计算机、金融、贸易、制造、能源、医疗等行业,桂林各大高校40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参会学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洽谈并投递简历,部分达成合作意向的学生与企业在现场签订了初步就业协议,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双选会,广西师范大学设置招聘服务点以及党员服务示范岗,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团队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一对一通知单位、入场资格审核、现场招聘咨询、面试场地安排等环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服务。现场还创新了互动形式,为每一位参与招聘的人员赠与求职幸运贴,现场还设置求职心愿墙,提升学生参与就业求职的积极性。

自三月份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快速开启了“云服务”,启动了“云宣讲招聘”,开通网络面试间申请,全方位多点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随着疫情的好转,学校结合所属地疫情防控管理,率先破局承办教育厅双选会,以小规模形式组织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表示,本次招聘会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根据困难群体的意向需求进行用人单位筛选,切实提高参会单位岗位需求与毕业生实际需求的匹配度,打破用人单位“招人难”以及毕业生“求职难”的局面。这也是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表现,通过请进来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线搭桥。

据悉,自2021年9月以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了12场线上线下双选会,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144场,提供3万余个岗位;就业信息共享收集10757家单位招聘需求信息,累计为毕业生提供56万个岗位。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将以百日冲刺活动为契机,在校园招聘活动、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进行实施,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黄朝晖、蔡兵)

有序测温扫码入场。广西师大供图
有序测温扫码入场。广西师大供图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