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联盟工作会议暨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2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王国红致辞。梁洪智摄
王国红致辞。梁洪智摄

5月20日,由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联盟工作会议暨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路校区图书馆8楼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暨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杰英主持会议,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联盟的职业教育、行业企业专家齐聚一堂,针对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落实好“三个文件”,突破“五大重点”等方面,共同畅谈商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研讨如何推动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致辞结束后,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红宣读了联盟理事单位名单,并邀请现场嘉宾共同完成联盟揭牌仪式。联盟单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审议表决,全票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以《内外贸一体化背景下的数字贸易通道建设》为题作主旨演讲,他以四个典型案例分析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服务生态化趋势和必要性,强调要以新的视角理解“跨境电商与贸易数字化过程——网络服务生态”,并提出加快中国与东盟数字贸易通道建设建议和高等商科人才培养的启示。

刘杰英作总结发言,本次联盟工作会议是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联盟正式起航的开始,未来联盟将同东盟国家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共创共享商科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协同解决制约商科职业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共创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廖宏霞、梁洪智)

揭牌仪式现场。梁洪智摄
揭牌仪式现场。梁洪智摄
会议由刘杰英主持。梁洪智摄
会议由刘杰英主持。梁洪智摄
现场嘉宾合影。梁洪智摄
现场嘉宾合影。梁洪智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