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贺州市平桂区

平桂区纪委监委:以严的监督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4日10:22 |
小字号

督查组到鹅塘栗木村对正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到鹅塘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贺州市平桂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9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村高标准农田灌溉水渠项目建设专项监督,进一步督促农业农村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以严的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

在羊头镇老柱村,村党总支部书记徐光俊向督查组介绍:“往年春耕都要为引水灌溉问题犯愁,今年这条水渠进行了高标准化升级改造,不用再为引水灌溉问题发愁了。”

“这两年,大部分项目资金都是倾斜于乡村振兴建设,当前我们正督促相关部门逐个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谨说。

之前,该区公会镇杨会村、新村寨2个村的农田引水灌溉难问题一直是群众多次反映的老大难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把该问题列入了督办事项,以严的监督跟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去年9月,杨会村、新村寨2个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591.44 万元,灌溉渠道长达10.064公里、机耕道2.941公里、改良土壤1553 亩,今年已抢在春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2个村多年来的2930亩耕地灌溉难问题。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跟进式监督,督促该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积极筹划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整合田土资源,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截至目前,该区已投入高标准农田项目资金1.2多亿元,修建高标准农田水渠60多公里,解决了10多万亩农田耕地引水灌溉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站在田间放眼望去,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宽阔的田地美观整齐……我们要以严的监督,保障这幅美丽乡村蓝图得以实现。”(莫钊丽)

来源:平桂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