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兴安视窗

兴安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24日10:13 |
小字号

为提高抗洪抢险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灾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近日,桂林市兴安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会同兴安县应急局、兴安县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在兴安县界首镇红军堂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兴安县界首镇因连续强降雨,导致红军堂湘江段水位急剧上涨,且已超过警戒水位0.5米,根据演练预案立即启动洪涝灾害四级应急响应。临时指挥部指挥长指示:“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由监测信息组发布转移信号,现场转移安置组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应急救援队进入危险区搜救未撤离人员……”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各单位工作人各就各位,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疏散撤离现场,监测信息组第一时间采用手摇警报器、铜锣等方式向村民们预警,发出撤离信号。听到撤离信号后,处在危险区域内的群众立即展开撤离行动。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对危险区域进行巡查时,发现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应急救援队分成两组,利用1艘冲锋舟、4艘橡皮艇,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工作,最终妥善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由医务救助组人员为受伤群众进行伤口处理。

此次应急演练,各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演练预案,及时奔赴指定地点,有条不紊地组织抢险,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兴安县人武部演练领队朱相积指出:“通过此次演练,希望广大基干民兵认清职责和使命,刻苦训练、提升素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冲在前,努力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民兵队伍。”(王胜广、李启远)

来源:兴安县人民武装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