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贺州市平桂区

平桂区以“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3日18:15 |
小字号

近段时间来,贺州市平桂区委宣传部开展一次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帮助联系工作。26名干部职工在跟踪联系的105户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政策享受情况,鼓励他们发展产业或稳岗就业,促使持续增收。

为高质量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平桂区委宣传部举办一次帮扶联系工作布置会,由帮扶专家对26名帮扶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以便在入户排查走访中宣传好惠民政策,及时更新数据,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动态清零。

平桂区委宣传部按照“有工作、有布置、有流程、有培训”的要求,召开工作布置会,强调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奖惩措施;录制培训视频,细化工作措施和工作流程,运用工作法提升执行力,推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有序开展。这仅是该区以“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 工作法,以系统化思维研究谋划工作,以流程化管理方式推进落实工作,形成科学化、系统化、流程化的高效工作体系。”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说,推广运用“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工作法是高质量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培养干部科学谋划、精准执行的意识和能力的现实需要。

为精准推广用好“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工作法,该区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成立工作专班。同时,将工作法的运用作为领导履职能力考核、工作高质量落实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 网络等各类媒体进行宣传,营造工作法推广运用的良好工作氛围。

平桂区通过精准运用工作法,在近期开展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煤气安全使用排查工作等方面工作都能够落到实处。特别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具体措施和目标,制定印发稳增长措施文件,抓项目促投资、抓服务促保障、抓创新促活力、抓调度促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季度,该区GDP 53.18亿元,同比增长12.8%,高于全国、广西、贺州市,其中GDP、一产、二产、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等9个主要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陶胜平)

来源:平桂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