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钦州:发展蚝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肥美的大蚝。曾开宏摄
肥美的大蚝。曾开宏摄

人民网钦州5月23日电 广西钦州市是我国大蚝的主产区及苗种供应地,素有“中国大蚝之乡”之称,钦州茅尾海是我国南方最大的大蚝天然采苗基地。

近年来,当地通过实施大蚝特色产业提升工程,扶持养殖龙头企业、养殖大户开展深海大蚝标准化吊养示范,落实健康技术措施,大蚝养殖呈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

目前,该市已形成连片万亩大蚝养殖基地5个,标准化大蚝吊养基地15个。2021年全市大蚝养殖面积15万亩,产量29.7万吨,年产蚝苗达1.3亿支(串),种苗供应广西、广东、海南、福建等省区及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加工生产的原汁蚝油、蚝豉系列产品畅销粤、港、澳等地,大蚝苗种及养殖产值突破30亿元,成为当地发展向海经济的支柱产业。(陈燕、曾开宏)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