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举办“南湖音乐沙龙”系列展演

2022年05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展演活动现场。覃星宇摄
展演活动现场。覃星宇摄

人民网南宁5月22日电 (记者陈露露)5月21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南湖音乐沙龙”第一期“火红五月,青春向党”主题展演活动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大榕树广场举办。

室外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分别有广西艺术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他们用所学专业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追寻》《少年》《不忘初心》《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走向复兴》,仿佛都在诉说着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更激发对党难忘的恩情,党民同心,携手共进。演奏者们的演奏激情洋溢、悠扬婉转,都深情地表达着对祖国深沉的爱,从激情澎湃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到柔情诉说的《映山红》,还有管乐团指挥介绍和乐器展示,诠释了艺术的高雅之美,同时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雷动。

据悉,举办“南湖音乐沙龙”,旨在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探索新时代美育与思政教育及艺术教学实践融合新模式,打造学校师生开展音乐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好平台,不断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推动工作方法与载体创新,鼓励师生创作展演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用新时代青年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