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融水视窗

融水举行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启动仪式

2022年05月19日16:38 |
小字号
群口快板表演。
群口快板表演。

5月19日,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全民艺术普及日”到来之际,融水举行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文博旅游艺术周主题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启动仪式,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1年以来,融水文化旅游品牌创建成果显著,非遗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仪式为2021年获得荣誉的文旅企业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鼓励获奖企业和个人不断创新创优,继续支持和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同时为2022年融水文博旅游艺术周主题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启动仪式揭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仪式指出,近年来融水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文物保护利用不断强化,非遗保护传承利用稳步提升,文艺作品创作繁荣发展,文化艺术活动健康向好发展。希望相关部门、文化艺术和旅游行业从业者奋力推动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提质增效;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构建宣讲大格局,推动主题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站;也希望广大父老乡亲能积极主动宣传融水,共同推进融水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县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还举办了文艺演出,通过热情洋溢的迎客歌《苗山欢歌》《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旅名县》宣讲,以及苗族舞蹈《绣啊绣》等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党的好政策、人民的新生活。

活动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非遗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给现场群众宣传市民公约、文明行为、打击侵权盗版等方面内容,引导人民群众当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一同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陈慧娴 蒙成远)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