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滩营乡:纯手工特色酸菜为乡村带来新希望

2022年05月1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防城港市防城区滩营乡垌美村着力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鼓励“企业+农户”经营发展模式,通过企业引导带领周边群众共同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渠道,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农民的经济效益。

查看挑选酸菜腌制情况。防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广西防城港市营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酸菜生产加工车间,只见各个功能区独立有序、干净整洁。车间里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当地种植产出的芥菜经过工人们采收、晾晒、挑选、腌制、腌池、压制、开池、清洗、灭菌、成品等10道工序,变成了爽口的酸菜走向市民的餐桌。

色泽亮丽的酸菜。防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防城区滩营“酸菜”,遵循古法腌制,每一颗酸菜采用十道工序进行酸菜腌制,不含任何添加剂,清脆可口,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同时引进专业的设备进行包装销售,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卫生,并通过了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获得了产品质量认证证书。前述公司每天腌制酸菜成品约3000斤,通过商家主动联系,目前主要以零售商贩销售为主。作为酸菜的原材料,芥菜质量决定了酸菜的品质,公司从农户手里收购优质、可靠的芥菜,通过合理定价,形成合作关系,公司在当地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现已解决当地村民就业人数十人,公司得到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村民收入,既打响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又鼓起村民的“钱袋子”。

对成品酸菜进行真空包装。防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扩大种植基地50亩土地建立芥菜种植基地,健全产业链条,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滩营酸菜产业,继续努力做良心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打开品牌知名度,让百姓吃到放心菜,带动周边村民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增收,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一直以来,滩营乡精准施策、强化服务,通过指导企业注重产品质量,采取提升品牌、入驻电商平台等措施拓展市场,将本土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商高效迅捷推入市场;积极引导企业与本土商超、饭店等线下实体增进合作,开展促销活动,提高销量等举措,全力为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从而带动乡村产业规模化发展,为乡村带来新希望。(张代丽 黄翔)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