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在农家读书角举办新闻写作、文学创作培训班暨读书会

2022年05月1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刘冰摄
活动现场。刘冰摄

5月18日,西林县以那劳镇农民文学创作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为契机,在那劳村老街屯农家读书角举办新闻写作、文学创作培训班暨读书会。

培训期间,西林县委宣传部、县文联、那劳农民文学创作协会的4位领导老师分别围绕新闻报道、小说、诗歌、散文的撰写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业务培训。他们用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贴切的例子,为大家深入细致地讲解如何撰写新闻报道、小说、诗歌和散文,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掌握了文学创作的基本规律和技巧。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培训班,老师讲解的内容使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我的视野,对我们的语文作文写作也很有帮助。”来自那劳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岑以柔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0年1月,由黄志伟等4名有共同文学爱好的村民自发创建了西林县那劳农民文学社,并于2012年5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2021年5月18日那劳农民文学社更名为那劳农民文学创作协会,目前,共有会员49人。该协会会员们坚持白天劳作、晚上写作,在文学的土地上深耕细作,用手中的笔,讴歌西林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创作出很多优秀的作品。2021年7月,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支持下,西林县将“农家读书角”设在那劳农民文学创作协会,吸引了周边更多农民和中小学生集中到协会内开展阅读和交流学习写作心得活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今天是那劳农民文学创作协会成立十周年的日子,我们举办新闻写作、文学创作培训班和读书会,希望能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同时引导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到文学创作和全民阅读中来,为推动西林乡村文化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广西全民阅读推广人、那劳农民文学创作协会会长黄志伟说。(刘冰)

文学创作培训现场。刘冰摄
文学创作培训现场。刘冰摄
学生在农家读书角阅读。刘冰摄
学生在农家读书角阅读。刘冰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