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多个项目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中国一冶供图
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中国一冶供图

为消除施工现场汛期期间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推动防汛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多个项目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融从高速公路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小组有序协调配合,迅速地将人员、财产安全撤离受灾区域,保障了基坑施工安全和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项目部还开展了防汛防洪专项检查,主要对施工现场的两区三厂、施工便道、特种设备、临时用电、桥梁高墩柱施工、隧道施工、高边坡的稳定性以及施工现场应急准备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要求项目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施工工序。

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积极编制防汛方案,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人员对排水管道堵塞的垃圾、淤泥和杂物进行清除,抽排现场积水,对高边坡、深基坑、电塔、临时用电、围挡等加固与检查,确保现场万无一失。目前,项目部已提前储备防汛物资,对工人开展防汛培训,同时增加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保证汛期现场各个环节正常运行。

梧州高新区二期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按照规范进行模拟汛期检查、应急抢险、基坑排水等步骤。演练结束后,项目部组织多个部门成立汛期防坍塌专项检查组,对项目高边坡、深基坑、隧道工程开挖支护、堆置物坍塌、高处作业坠落以及恶劣天气下施工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进行整改。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制定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将防汛责任、措施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巡察组每天巡查项目危大工程、涉水工程、临时设施等区域,同时加强灾害天气预测与预警,建立项目经理为主要领导的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事件,项目经理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工作。除此之外,项目部储备了大功率抽水泵、救生圈、应急手持电灯等防汛物资以及急救药品,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吴军府、龙颖颖、肖爱军)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