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东兴视窗

东兴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05月06日09:29 |
小字号

为确保按时圆满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东兴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近日,在江平镇江龙村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挖泥土、抬石料、砌砾石、浇注混凝土,干得热火朝天,这是东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段工程200米,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三面光渠道,工程完成预计需要7天时间。

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东兴市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项目部也正在和村委申请,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增加施工人员进场,以便加快推进其他工程段的施工,确保如期完成项目进度。

东兴市着眼群众需要,在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选址时,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镇、村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问题,进行合理规划,保证了各种工程措施均结合项目区实际需要进行设计,主要有灌溉渠道、排洪渠道、田间道路等。2021年东兴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万亩,下达资金1500万元,其中880万中央直达资金,其余620万元为自治区配套资金。下一步,该市将争取更多各级财政资金用于农田水利维修养护,确保水源充足,水渠畅通,满足农田灌溉需要。同时,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信息化管理,将数据纳入全国农田建设综合监测监管系统,进行统一监测和管理。 (谭海东)

来源:东兴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