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1年广西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名单公布

属地为南宁的入选企业数量居全区第一

2022年05月06日08:3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新兴产业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1年广西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名单,全区共有296家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广西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其中,属地为南宁的入选企业达53家,获认定企业占全区比例达17.9%,数量名列全区第一。

从名单上看,属地为南宁的入选企业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相关服务业等8个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数量最多,达到24家,主要有广西世纪创新显示电子有限公司、广西博禄德电子有限公司、南宁市迈越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浪潮(南宁)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了解,经自治区新兴产业办、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名单将作为今后自治区确定骨干企业及在财政政策、融资服务、税费减免、土地政策、农林支持政策、科技扶持和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重点扶持的主要依据之一。

根据《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广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及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数字创意及新兴服务业、未来产业等九大领域,每年滚动实施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力争到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达到5650亿元。

近年来,南宁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动能,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新经济业态,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为主要支撑,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记者韦静、通讯员梁卫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