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2年05月05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5日电 (王功孝)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悉,该表彰旨在对2021年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监狱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该处室,在生活卫生处的参谋和大力推动下,广西监狱系统坚持“高于平时、严于地方”标准,严格落实“四早”“六必”“十严格”等要求,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确保监所安全“三防一安全”目标。

在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在全国监狱系统率先提出入监体温监测、禁止发热人员入监、新犯收监隔离14天、暂停罪犯家属会见、开展监管区域消毒、佩戴口罩、做好监狱人群个人卫生防疫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人员排查管控方面,对境外返回人员、国内、区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各监狱驻地人员累计摸排突破300万人次,对摸排出的疫情人员全部按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方面,共完成992万元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配置下发了口罩725万只、一次性隔离服7.2万套、防护服2000套、消毒液1.6万瓶等物资。

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面,获得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的表扬肯定。生活卫生处推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监狱人群纳入疫苗接种重点人群范围,优先保障疫苗调配,全区监狱系统共21个单位均首批成功申报领取应接尽接标识,目前完成全程接种率已达97.25%。推动设立南宁茅桥中心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门诊,服务社会,有效推进区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到位,措施得力,成绩显著,广西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两次在司法部全国视频调度会上作经验发言,南宁监狱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集体和个人均获得司法部评功授奖,其中处室荣获2021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处长莫海波荣立个人三等功,副处长林红文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