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桂林:多项爆款惠民旅游项目促文旅市场复苏

2022年05月03日08:5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2022年“五一”假期桂林市文旅宣传营销工作新闻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文旅复苏,今年“五一”小长假,桂林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于“五一”节前在同程旅游网上线的桂林微度假品牌旗舰馆,以“桂林山水甲天下,历史文化满名城”为主题,进行桂林微度假旅游专题定制,将桂林“文旅吃住行游购娱”进行全面整合,可直接预定景点、酒店、线路等产品;同时定期开展例如盲盒营销活动、发放旅游消费红包;定期更新文旅新闻、节庆赛事等资讯。此外,通过旗舰馆,可快速帮助用户筛选出桂林最具特色的吃喝玩乐资源,展示最优惠政策。提供本地生活以及周边度假服务,为商家提供线上营销方案及线下营销活动,为商户快速引流,实现增长。

针对本地和全国不同市场需求,桂林市于今年“五一”假期开始推出“抖擞桂林”惠民旅游季活动。多家5A、4A景区在活动期间推出了一系列爆款活动,包含漓江象山游、两江四湖特色游船、芦笛岩+潜龙渊沉浸式体验、七星岩洞研学探险、酒店+景区等诸类“景点+创新”型产品,还推出了新媒体渠道如抖音等平台销售的1元抢购天门山、19.9元游冠岩、26.6元探芦笛岩、59元夜游两江四湖等桂林市民旅游季经典产品新玩法新体验;同时推出“广西人游广西”区内促销活动、针对全国医护工作者优惠活动及全国游客的优惠活动共超过30种福利展开全民共享桂林旅游。

据悉,桂林市还将举办各项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28项。如戏曲进景区、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等活动,表演节目有经典的《刘三姐》选段等经典剧目。通过这些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倡导市民及游客“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记者/李家健)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