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商标受理窗口3月份受理量居全国第五

2022年05月01日09:1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今年3月,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南宁受理窗口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量再创新高,在全国309个受理窗口中跃居第五位,稳居全区第一名,是今年第一季度第二次跻身全国前十。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南宁受理窗口的设立,对南宁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增加商标总量、提升商标质量、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等具有促进作用。今年1—3月,该窗口共受理各项商标业务1060件、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1件,接待咨询800余人次。目前该窗口累计受理各项商标业务达15440件。

为优化服务,该窗口对商标咨询、申请注册、变转续等业务进行分流受理,主动提供延时办理、容缺办理、跟踪办理,有效缩短办结时间,强化便捷高效的办理程序。其中,3月单日申请量最高达77件,均能实现当场办结。在窗口受理环节,做到一次性完成材料预审,从商标注册和使用的角度提出优化建议,对80余件商标缺少显著性、包含县级以上地名、具有不良社会影响等法律法规禁止注册的情形予以劝阻,提高商标注册申请质量,把好商标申请第一道关卡。

此外,为增强企业商标注册意识,该窗口还主动担起商标知识宣传普及职责,通过温馨提示、张贴公告、口头说明等方式,积极宣传商标注册证电子化改革,对常见的商标注册问题进行解释说明,指导注册商标所有人规范使用商标,消除商标认识误区。(记者杨玲 通讯员胡倩、王燕)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