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合浦:农旅相融合 带旺农家乐

2022年05月01日09:0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时下,合浦县西场镇老温村的杨梅迎来丰收,吸引游客前来采摘。这让村民池德军眼前一亮,利用自家杨梅园,搞起了农家乐。“节假日或周末,一天有两三百客人。”池德军说。

老温村是远近闻名的“杨梅村”,全村种有1000亩杨梅,90多户村民家中有杨梅园。今年预计全村杨梅产量达750吨,产值900万元。驻老温村第一书记梁慧介绍,该村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村庄、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同时,引进桑椹、沃柑等新品种,丰富采摘果类,延长采摘时间,使该村成为热门的采摘园区、休闲胜地。在农旅融合带动下,2021年全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近60万元。

近年来,合浦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推动农旅融合,按照“一村一品”思路发展现代特色休闲农业。该县充分挖掘古镇、古村落、古民居群等乡村旅游资源,统筹涉农资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造乡村旅游典型。闸口镇大路山村利用渔业养殖特色,建设渔业现代化示范区,将“中国传统村落”曲樟乡璋嘉村委老屋村打造成为五星级农家乐等。

目前,合浦县已创建广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8家,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7家,四星级以上农家乐6家。乡村旅游促进了合浦县旅游业的发展,2021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10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约106亿元。(记者/覃鸿图 通讯员/廖烈炀)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