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落地后

首趟海铁联运班列(西安—北部湾港)发车

2022年05月01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9日,伴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鸣,满载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缓缓驶出,数日后将抵达广西北部湾港,再换乘集装箱船出海至印度尼西亚,这标志着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落地实施后,海铁联运班列(西安—北部湾港)正式开通。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持续加大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支持力度。3月份,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通知》,北部湾港成为全国首个享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沿海港口,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带来重大利好。

本次列车装载的是纯棉半漂布,单柜货值约为22.4万美元,退税金额达18万元人民币。为做好此次列车的首发工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为班列开行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据了解,班列发出后可享受“即发即退”的退税政策,退税时间明显缩短,有助于提高企业资金循环效率,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这亦是国家出台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后,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首次享受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红利。(记者/周如雨)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