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老字号,新活力!智能科技赋能“明园”老字号品牌升级

2022年04月2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明园智慧餐厅”自助取餐现场。刘冰摄
“明园智慧餐厅”自助取餐现场。刘冰摄

近日,拥有70年历史的国企老字号品牌企业——南宁明园饭店举行“明园智慧餐厅”民大店开业庆典仪式,开业首日即吸引了广西民族大学2200多名师生前来消费用餐,智能高效、方便快捷、绿色环保、健康安全、服务优质的“智慧餐厅”让人耳目一新。

智慧餐厅的“智 ”在于其以托盘为识别载体,客户进餐先用微信扫描取托盘,然后根据个人需求自助夹取菜品,装菜盘通过自动感应菜品减少量来完成计量扣款,不仅方便快捷、避免浪费,又可减少运营成本投入。该智慧餐厅项目是南宁明园饭店继广西外国语学院明园智慧餐厅、南宁明园饭店明园智慧餐厅玉兰厅后第三个开业运营的智慧餐厅服务项目,也是明园智慧团餐业务进军广西区内高校的旗舰门店。

“明园智慧餐厅”是广西明园饭店集团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广西宏桂集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品牌等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旗下南宁明园饭店“老字号”品牌底蕴,创新融入智能科技和现代管理模式,精心打造的外拓团餐智能化产品服务项目。项目秉承“卫生环境一流、服务设备一流、菜品质量一流、待客服务一流”的经营服务理念,践行绿色环保价值理念,依托“老字号明园餐饮专业化管理团队+餐饮智能化管理系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结合服务单位及客户不同用餐爱好,相对精准的制定出菜式合理、营业均衡、份量可控的用餐需求。同时,可有效减少食材浪费,使餐厨垃圾减少90%以上,对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提升国企“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促进就业,助推老企业转型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经过近几年的摸索和尝试,由南宁明园饭店公司主推,以服务党政机关及高校食堂为主的团餐外拓项目运营管理已日趋成熟,随着项目管理模式、服务品质的不断优化,该项目已成为老牌南宁明园饭店对外转型发展的一张名片。下一步,南宁明园饭店将矢志坚持“做百年老店”的发展目标,围绕广西宏桂集团关于酒店板块“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宗、融合不照搬”的改革要求,通过科技创新、优化管理、业务转型给“老字号”品牌赋能,逐步解决传统酒店餐饮业发展的瓶颈,确保“老字号”国企实现新发展焕发新活力。(刘冰)

“明园智慧餐厅”智能化自助取餐线。刘冰摄
“明园智慧餐厅”智能化自助取餐线。刘冰摄
“明园智慧餐厅”智能化自助取餐线。刘冰摄
“明园智慧餐厅”智能化自助取餐线。刘冰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