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丹一养生保健中心老板涉嫌生产销售假药被立案调查

2022年04月2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受害人举报,查获辖区内一养生保健中心老板私自制售假药为病人看病治病案件。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对老板谭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举报人韦某回忆:3月中旬,韦某因患病经朋友介绍见到南丹县某某养生保健中心老板谭某,谭某现场诊断韦某身患“气虚血瘀、妇科炎症”等多种疾病,并为其开出了所谓的内服药粉等“药品”,共计付费2680元。韦某在“服药”两天后身体出现不适,谭某再次对韦某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使用了1丸私密保养产品,收取费用380元。在后续的“治疗”和“服药”中,韦某不适症状加剧,治疗无望,并要求谭某退款,谭某则退款592元。病情加重的韦某对谭某的用药和治疗产生怀疑,遂投诉举报到南丹市场监管局。

南丹县市场局接报后派出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取证发现,谭某无行医资格证,向韦某销售用于治病的药剂是其通过微信途径购买的固体饮料,“内服药”为谭某私自用药品和食品混合配制而成。从现场查获的《患者健康档案登记表》内载明的患者数量已达137人,性质恶劣,危害较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侦办,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程奇、易婧)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