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柳州高速鹿寨分公司推动“五维融合 鹿畅寨美”特色党支部打造

2022年04月28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鹿寨分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鹿寨分公司党支部)深化党建引领作用,以“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为载体,牢固把握国企党建融入日常生产经营的基本要求,以党小组联系辖区收费站、机关部门结对的形式担当落实创优,打造“五维融合 鹿畅寨美”党建品牌,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强化党员与团员、群众的精神纽带,有效提升支部“六力”(即战斗力、凝聚力、引导力、作用力、吸引力和新动力)。

挂点支委现场对员工提出的困难问题给予回应。谭灵摄

创新“1+1+N”结对模式,拓展组织覆盖广度

鹿寨分公司党支部深化“功能党小组+”建设,持续完善支委挂点工作,修订《分公司党支部“功能党小组”“先锋+三三模式”工作实施方案》,创新开展1个党小组与1个收费站、N个部门结对的“1+1+N”工作模式,做好服务、带好队伍上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支部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支部建设强度

在各收费站会议室、分公司“交投先锋+”工作站,各党小组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摆在政治建设的突出位置,切实筑牢党员、团员的思想根基,确保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每学习完一个内容,党员和团员代表积极发表个人感想,研讨讲话精神内涵与实际运营管理工作的契合点,进一步提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亮点,有效转化学习成果。

党小组成员现场解决收费站车辆ETC业务问题。谭灵摄

开展业务研讨实践,淬炼党员队伍纯度

党小组成员针对结对站点鹿寨收费站的主要目标任务,如高频次车辆ETC发行、“一笑倾乘 寨美一方”建设、“两新一提升”工作等内容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进行交流讨论。在场党员提出了不少具有可操作性、实效性的新点子,获得了鹿寨收费站员工认可。

在雒容收费站,站长覃新晓介绍了本站高频次车辆ETC任务指标的当前完成情况和存在困难后,党员带头提出开展实地调研,随后活动人员纷纷前往收费站广场协助开展高频车辆ETC业务办理。

党员到雒容站共同参与发行车辆ETC业务。谭灵摄

开启“点亮微心愿”计划,提升党群关系温度

为深化“暖心交投”职工满意行动,鹿寨分公司党支部提出“点亮微心愿”计划,通过倾听一线员工心声,解决小问题服务员工,做好小事情造福员工。本次活动,共收集广大一线员工各项问题9项,形成“微心愿”清单,通过现场解答和会后商讨的形式逐步协调解决。

鹿寨分公司党支部将按照“业务融合有特色、引领带动成效好”的要求,围绕“增强支部建设强度、拓展组织覆盖广度、延伸从严治党深度、淬炼党员队伍纯度、提升党群关系温度”等五个维度开展“五维融合 鹿畅寨美”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力争突出亮点特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树立全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效能,树立党员职工良好形象,不断激发分公司工作活力,为分公司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助力。(罗幸平、谭灵)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