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新县雷平镇:党群一心防疫 邻里守望暖人心

2022年04月20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大新县雷平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全镇“一盘棋”,下沉一线干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动群众志愿者,集结关键力量,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爱心企业为封控区、管控区配送物资。赵凌婷摄

白衣勇士艰辛奋战“疫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大新县雷平中心卫生院防保科主任严杰云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管是交通卡点的防控工作,还是医院内的预检分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支援硕龙镇和下雷镇等抵边村屯定期核酸采样、入户核酸采样等工作,随处可见严杰云忙碌的身影。她带领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完成了接种疫苗67168针次,完成了预期既定任务。

雷平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刘佳泉摄

党员先锋用红心践行初心

“我是党员我靠前……”大新县雷平镇政府干部、太平社区包村工作队员刘国江说。他组织太平社区居委会成员与时间赛跑,通过大数据精准核查,与网格化摸底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等逐家逐户宣传张贴《关于违反规定接触境外人员或物品引发疫情的法律后果告知书》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严格落实来平返平的各项管控工作,配合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对重点场所,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党群齐心 邻里守望暖人心

“我是党员我带头……”大新县雷平镇永越配送员、社区妇女主任闭霞云说。她用行动回馈社会,为封、管控区233人捐赠爱心猪肉390斤。此外,浓莎羊奶店、正邦养猪场、骏成农业等雷平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也将爱心化作及时雨,齐心协力捐赠物资献爱心。4月10日,太平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不到2个小时,就有100多名志愿者报名。他们化身为“守卡员”“配送员”“巡逻员”“宣传员”等,成了社区一抹亮色的红。志愿者谢玉宁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社区是我们的家园,由我们来守护。”(黄霄 林晶晶)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