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南宁高新区园区企业主要经济指标逆势飞扬

2022年04月20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富莱欣公司生产车间一角。欧阳钢桥摄
富莱欣公司生产车间一角。欧阳钢桥摄

近年来,南宁高新区科技工业园内的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确保主要经济指标逆势飞扬,屡创佳绩,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南宁富莱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8月在南宁高新区成立,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保健食品。公司生产的鱼油软胶囊、大豆磷脂软胶囊、褪黑素维生素B6片等产品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被评审认定为“广西名牌产品”。疫情期间,他们在狠抓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在线上、线下拓展外部市场,收到了较好的成效。2021年工业产值较2020年大幅增长,税收贡献实现翻番,主要经济指标不降反升,逆势飞扬。该公司生产的50多个产品,多次被国家、自治区、南宁市等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先后获“消费者最信赖的质量放心品牌”“中国保健品行业十大质量放心品牌”“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等众多荣誉。同时,富莱欣公司拥有108项专利申请保护,其中86项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连续多年被评为南宁高新区“纳税大户”。公司还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进行了深度合作,研发出了灵芝海洋鱼胶原肽粉、维D海洋鱼骨胶原肽粉、维C海洋鱼胶原肽粉等5项肽系列保健食品,已获得国家局颁发的保健食品批文。

入驻南宁高新区20多年的南宁飞日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润滑油研发、生产、销售、储运、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润滑油专业生产企业。公司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飞日”商标被认定为“广西著名商标”。2015年9月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上市。近年来,他们始终坚持“润滑油特色细分领域综合服务商”战略定位,依托“专业化、品牌化、差异化、精细化”产品,以及“研发+制造+综合服务+资本市场”经营模式,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50%以上的增长。目前,“飞日科技”正在南宁高新区武鸣园区建设“9万吨润滑油综合产能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区域及东南亚五国经济区内最高端、综合能力最强的润滑油生产基地。(欧阳钢桥、苏鑫亮)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