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1年度全区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圆满收官

2022年04月2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20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2021年度全区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于线上圆满收官。赛事由广西教育厅、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旨在通过赛事活动促进高校体育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同时选拔队伍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因疫情防控需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下各参赛学校自行录制比赛视频+线上直播间播放参赛作品的方式进行。比赛设普通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体育专业组,来自全区24所高校的731名运动员参与了角逐。

两个比赛日相继进行了竞技健美操、大众健美操、舞蹈啦啦操、技巧啦啦操等项目,参赛队伍用新颖别致的动作诠释力量与审美的结合,用优雅跃动的身姿舞动青春活力,展现了广西高校学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尽管采用的是线上比赛形式,但以直播方式进行评分,仍体现了公开与透明,裁判员们的公正评判得到各参赛队的认可。这也是全区高校健美操、啦啦操比赛首次跨空间的同屏竞技,通过“云端”竞技的方式,不仅保障了全体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也开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办赛的新模式。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健美操、啦啦操属于一种多元化的体育表演项目,是学校体育中非常受学生欢迎的体育项目。它富有朝气、积极向上,代表着一种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对于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对于柔韧、力量、协调、表现力、自信心等各方面身体素质都有良好的发展促进作用。

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推动了广西高校健美操、啦啦操的普及,在展现自我的同时技能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大大增强了学生团结合作、勇于创新与表现的风采。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