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桂台棋手“云端”对弈

2022年04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4月20日第4版页面截图

据新华社南宁电 (记者胡佳丽)“中华一家亲——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联谊赛”近日以线上对弈方式在广西南宁市、台湾花莲县同步开赛,24名棋手在“云端”切磋棋艺。

本次赛事活动由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广西体育总会和台湾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指导,广西围棋协会、广西象棋协会和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主办,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

广西围棋协会副主席黎浩海说,围棋和象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这次联谊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而且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两岸交流往来情况下,一条连接两岸友谊、促进文化交融的亲情纽带,将为两地围棋、象棋等运动项目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围棋又称为‘手谈’,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也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我们在花莲特别选择满园桂花盛开的飞扬棋院来举办,让嘉宾们感受到桂花的芬芳。”台湾花莲县体育会围棋委员会主任委员伍晋居说,希望通过活动,提升两地棋友的棋艺水平,加强交流。

参加围棋项目的壮族棋手黄振武专门为本次比赛新买了一套传统壮族服饰。“能利用这个机会代表广西棋友参与两岸文化交流,我觉得非常高兴和荣幸。”黄振武说,欢迎台湾同胞来到广西饱览秀丽风光、体验特色文化,加强各方面交流往来。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4月20日第4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