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守护心灵,拥抱健康

自治区社科联举办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年04月19日15:18 | 来源:自治区社科联
小字号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升妇女干部职工的心理调适能力和幸福感。3月25日,自治区社科联举办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自治区社科联二级巡视员、科普部主任马文主持,自治区社科联及所属事业单位近30名妇女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讲师团讲师、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梁红霞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梁教授从职业女性在工作、家庭、育儿方面面临的期待和压力入手,通过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女性心理健康的意义、女性身心特征及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女性通过自我接纳与照顾、情绪宣泄、认知调整、放松训练等方式把控和调整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情绪,用行之有效地方式方法来关爱自己,科学维护心理健康。

通过这堂生动轻松的心理健康讲座,有效增强了妇女干部职工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重视和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积极主动疏导压力,调节情绪,以阳光的心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莫玉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