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三个立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04月1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运行员工在值班室紧盯生产状况。冯海妹摄
运行员工在值班室紧盯生产状况。冯海妹摄

2022年以来,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称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以“三个立足”为出发点,在发电量和项目拓展方面取得双突破,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立足科学管理,全力增发电量开好局。一季度,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发电生产全线飘红,实现发电量10.0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56亿千瓦时,增长83.06%,累计完成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加1.23亿元,增长98.43%。经过冬修冬检的精心准备后,农投发电公司紧抓春季连续降雨过程,统筹部署各片区公司做好发电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联合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控制非停事故,统一科学管理和科学调度,保障了各电站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成功实现了首月发电量的冲高。

立足抗疫保产,构筑疫情防控发电保障。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坚持抗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紧急部署所属片区企业的抗疫保电工作,要求发扬“守土有方,勇于担当”的精神,第一时间安排各电站关键岗位人员及时返回岗位,采取电站员工连续值班,本部员工轮流值班,电站站长带班驻守的工作制度,加强各机组巡查力度,有效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

立足项目拓展,提供“绿色”动能。一季度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在新能源充电项目和生物质发电项目上分别取得新突破。一是积极推进新能源充电桩项目建设。分别在西林、乐业等8个县和乡镇投运新能源充电桩240台,预计年收入可达1460万元,可减少碳排放103.2吨。二是稳步发展生物质发电项目。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以收购广西钦州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股权为契机,推进农村能源革命,助力乡村振兴。3月28日15时35分,钦州琦泉生物质发电公司发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以本地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剩余物为燃料,年可替代标煤1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2880吨,减少氮氧化物840吨,二氧化碳31.2万吨,年提供绿色电力2.8亿千瓦时,同时提供厂区就业岗位300个,增加农民收入1.2亿元。

下一步,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将继续大力拓展光伏、城乡天然气等新兴能源产业,以绿色能源助力乡村振兴。(赵懿)

电站员工每日开展设备巡视。冯海妹摄
电站员工每日开展设备巡视。冯海妹摄
钦州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集控室。黄志军摄
钦州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集控室。黄志军摄
充电桩正在安装建设中。赵昇摄
充电桩正在安装建设中。赵昇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