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海城区

海城区积极创造海洋经济新增长点

2022年04月19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由湛江市东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牡蛎养殖新品种项目落户北海市海城区。该项目将采取滩涂笼式养殖、海上筏式浮球吊养等养殖方式,在海城区西部养殖区约7万亩海域开展牡蛎深水生态养殖,对于调减近岸养殖,优化养殖布局具有积极意义。

海城区具有海洋、港口、船舶等优势资源。近年来,该区多措并举发展海洋渔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优化养殖布局,引进海王星公司等先进养殖企业,大力发展深水抗风网箱养殖、人工鱼礁增养殖等生态型海水养殖。

目前,海城区已引进深水网箱养殖企业13家,投入养殖生产网箱93口,年产值1.5亿元以上。这些项目极大提高该区养殖海域的开发利用效率,带动周边渔民就业、水产饲料及加工等上下游产业发展。

同时,该区积极创造海洋经济新增长点,投资2500多万元推进高德渔港改扩建,并持续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海洋牧场建设,建设350公顷生态海洋牧场。去年全年实现渔业产值约36亿元。(劳文静)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