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央企入桂”取得丰硕成果

2022年04月1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19日电 (记者陈燕)4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2022年“三企入桂”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广西向来高度重视与中央企业的合作,想方设法吸引央企入桂投资,并把“央企入桂”作为广西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举措。多年来,央桂双方深入挖掘利益共同点,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过初步梳理,央企已经在桂投资9000多亿元,合计500多个规模以上项目。2020年“央企入桂”活动开展以来,央企入桂签约项目已履约126个,新增到位资金850多亿元。

一批央桂合作大项目、新项目的落地对广西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22年,自治区国资委“央企入桂”的工作重点是做好服务和精准对接。

一是进一步完善合作工作机制。自治区国资委已向97家央企发函商请提供在桂央企投资经营情况,各央企也积极配合及时反馈了在桂的投资情况及投资计划。

二是服务好“央企入桂”项目。及时了解央企在桂的投资项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做好精准对接。及时了解央企在桂的投资发展需求,根据广西产业发展实际,有选择性、针对性地进行产业招商,积极开展“央企入桂”的招商工作。引导驻桂央企和新组建成立的央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探索,在广西进一步扩大投资、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在广西布局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