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

名师引领 聚力前行

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开展中考备考培优专题复习研讨活动

2022年04月18日10:38 | 来源: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
小字号

4月13日-1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教育研究室在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中考备考专题复习研讨活动(第一阶段),活动邀请了南宁市名师作中考复习培优策略专题讲座,加强中考备考的指导,提高中考备考效率。

西乡塘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罗志坚带领各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一行深入九年级课堂听课,了解初三复习课的教学情况,指出三十七中备考中存在的不足,并做了中考备考复习指导。在开展的专题复习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们共同评课、议课,集思广益,共同深度研讨中考专题复习策略,增效提质中考备考。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数学教师莫慧琼在经验分享中,围绕学生、学法、命题、考法寻找突破,让学生做到“记”中学、“做”中学、“悟”中学,重在培养学生阅读理解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建模及模型应用能力、思维迁移能力、计算能力、应变能力等学科核心素养。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语文教师苏家珍进行了学科复习和培优经验分享,“思维、效率、变式”是她的重要法宝,重视培养学生语文阅读与写作优势,注重思维训练和个性化、针对性辅导,鼓励建立一生一档一师机制,力争指导有精,训练有精,做到准确、深刻、新颖。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英语教师梁维维在分享中强调,团结协作,精准培优是学科复习的关键,紧紧围绕“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个中心,做好三年培优顶层设计,抓好专业研究,注重团队建设,高效培优。

南宁市第二中学历史教师黄柳春在研讨中指出,复习期间重视课标,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注重学习方式的多样化,指导学生学会学习;关注学科知识点关联,与情景相结合;关注中考题型变化,掌握备考方向。

此次研讨活动以毕业班学生复习培优研讨为契机,延展到整个教育教学环节,更进一步诊断、规范和优化师生课堂教学行为,提高了中考复习的有效性和指导性。老师们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中考备考中要以此次研讨为契机,优化复习备考策略,通力合作,科学备考,用智慧助力学生扬帆远航,决胜中考。(张柔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