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贺州

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八检在行动

2022年04月18日17:13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针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贺州市八步区检察院于今年3月开展守护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行动,紧盯中小学校周边商店、“小饭桌”、“流动餐车”的食品安全。

该院检察干警针对八步城区小学周边的200米范围内的商店、流动餐车等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在3次排查行动中,共排查校园周边商店40余家,“流动餐车”20余辆。通过查看经营者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包装标识标签、经营环境,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食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等行为。特别是针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辣条、膨化食品、烤肠、炸串等进行了重点清理。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普及相关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自觉守法、合法经营。

经走访调研,发现部分商店存在超范围经营食品的情况,其经营环境“脏乱差”,所经营的食品安全卫生没有保障。针对超范围经营食品的商店,八步区检察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尽快整改,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既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区域和敏感区域。下一步,八步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大线索排查和检察办案力度,强化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共同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陈天乐、刘丹妮)

来源: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