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隆林:发放鸡苗促增收 为民办事暖人心

2022年04月1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这些鸡苗拿回去后一定好好饲养,争取卖个好价钱。”4月17日,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德峨村后盾帮扶单位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采取“半买半送”的方式为160多户村民发放鸡苗1.2万羽,总价值3万余元,村民领到鸡苗后欣喜不已。

德峨村鸡苗发放活动现场。杨强摄

鸡苗发放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大大小小的箩筐、纸箱整齐排列在空地,一筐筐小鸡仔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在德峨村驻村工作队、包村工作组以及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农户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鸡仔拿到自家的箩筐里,喜上眉梢。

驻村工作队、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给村民发放鸡苗。杨强摄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鸡苗品种是在广泛征求德峨村村民意见的基础上选择的,是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饲养方便,成活率高。待鸡苗长大后,农户可以自行食用或者出售,也可以由各帮扶单位进行回购,切实解决农民养殖销售后顾之忧。

村民清点已领取的鸡苗。杨强摄

德峨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佳表示:“我们通过发放鸡苗的方式来激发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希望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引导其改变‘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自身努力勤劳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杨强)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