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二批广西援沪医疗队265名医疗队员从南宁启程

2022年04月17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疗队员们集体宣誓。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4月17日电 4月17日下午,第二批广西援沪医疗队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出发仪式,265名医疗队员庄严宣誓后,乘包机奔赴上海。

授旗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悉,第二批广西赴上海医疗队共计265人,其中领队1人,医疗队医生42人,护士211人,公卫医师4人,院感人员2人,管理人员5人。整支队伍男性69人,女性196人,平均年龄30岁。年龄最大的是52岁,是医生,最小的是21岁,是护士。中共党员73人,占总人数28%,共青团员101人,占38%。高级职称以上24人,占总人数9%,中级职称74人,占28%,初级职称167人,占63%。医务人员来自南宁3家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家区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由内科、临床医学、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护理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

医疗队队员们挥舞红旗。人民网 吴明江摄

医疗队领队代表队员表示:“今天我们整装待发的队员,大部分是90后,是我们广西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青年人。医疗队将和上海人民一起,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以快制快,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助力上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示广西医疗卫生工作者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展现我们广西精神、广西力量、广西担当。”

医疗队队员们排队准备登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悉,此次广西援沪医疗队所搭乘的包机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预计于今天18时许抵达上海。(吴明江、卓丽娇)

乘务员帮助医疗队队员安放行李。人民网 吴明江摄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