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市长质量奖培育企业调研

2022年04月15日17:08 |
小字号

黄健听取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产品特色介绍。
黄健听取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产品特色介绍。

“公司对申报程序是否熟悉?申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健率队深入高新区、象山区等市长质量奖培育申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逐一询问企业申报进展情况。

黄健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溢达公司等企业,强调要引导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模式,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以质量品牌建设促进桂林工业振兴。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设计、研究、装备开发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就市长质量奖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化桂林公司是央企,具有‘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优势,希望公司以申报市长质量奖为抓手,不断追求卓越品质,持续推进技术进步与管理创新,继续争创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打造桂林市央企驻桂科技型企业改革创新样板。”黄健鼓励企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道路上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

在了解到公司在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自治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等工作中遇到困难后,黄健当即指示随行人员,实行点对点服务,对企业在办理质量管理、知识产权、标准化等市场监管业务时,要主动支援、用心服务、妥善解决。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鞠伟对中化桂林公司重视质量工作、不断突破创新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表示赞赏,对企业积极申报市长质量奖工作表示支持,强调争创市长质量奖是品牌建设的有力推手,对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她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在质量、标准、认证、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位于桂林市象山区的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园区,以纺纱、成衣制造为主业,是一个将环境保护、工业生产和生态旅游进行深度融合的体验型园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参观了企业纺纱车间、制衣车间后,黄健说:“希望溢达公司认真归纳提炼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果,充分发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的示范作用,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为桂林创建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贡献。”他充分肯定溢达公司在依托技术优势、推进质量管理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企业全力挖掘亮点特色,争取市长质量奖,不断追求卓越品质,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过程中,黄健反复强调,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牵头作用,以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切入点,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鼓励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推动质量变革创新;要服务好企业质量奖申报工作,详细讲解申报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帮扶企业查缺补漏,完善申报材料内容,助力企业以申报质量奖为平台,推动管理升级,实现质量提升,为桂林工业振兴添砖加瓦。 (秦岭、韦朝舜)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黄健一行参观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文化长廊。
黄健一行参观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文化长廊。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