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女子宫外孕大出血 腹腔镜微创治疗手术助其脱离险境

2022年04月1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女子恢复良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妇科东院院区成功为一位宫外孕大出血的高龄产妇实施了腹腔镜微创治疗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并康复出院。

3月27日,一名39岁、已停经2个多月的女子,因左下腹突然出现剧烈疼痛被120救护车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东院院区就诊。

入院时,女子四肢冰凉、血压偏低,已处于休克状态。尿检结果显示女子已怀孕,但是B超检查却未在子宫内发现孕囊,且盆腹腔有大量积液。医生考虑该女子为宫外孕破裂引起腹腔内大量出血,建议立即收入妇科东院院区进行手术治疗。

女子因失血过多,已出现浅昏迷症状,生命危在旦夕,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女子及家属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检查。该女子随后被诊断为异位妊娠,被收到该院妇科东院院区,并送入手术室进行腹腔镜微创治疗。术中,医生发现该女子为宫角妊娠破裂并活动性出血,腹腔内出血达2000毫升。

经过该院妇科东院院区团队1个小时的手术,女子转危为安。术后女子回想自己的经历仍旧心有余悸,她表示,非常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院区,幸好医生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术后该女子恢复良好并出院。

该院妇科东院院区医护团队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从紧急联系方式、转运路线甚至细节到门禁是否畅通都经过数十次的反复检查和预演,确保应急转运绿色通道通畅,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尽快解除危机。(周婷 尹歆怡)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