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向海而行”文创产品设计课程

2022年04月1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与新绎旅游合作成立“文旅产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与新绎旅游合作成立“文旅产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近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与新绎旅游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文创产品设计课程。该院课程团队紧密跟踪社会需求和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积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科、教学及管理体系当中,致力于探索“课程思政”教学培养模式,课程教学不断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以“向海而行”为主题,深挖北海地域特色文化,将“一带一路”海丝路文化、合浦汉代文化、疍家文化、南珠文化、涠洲岛海洋生态文化、红树林湿地生态文化融入课程开展文创产品设计,具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同时,设计艺术学院与新绎旅游合作成立“文旅产品研发中心”,文旅产品的研发将助力北海市现代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与北海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文创产品设计课程通过引导学生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自治区打造向海经济等政策,使其在潜移默化地学习当中增强文化自信。该课程遵循“课程思政”教育完成的核心路径,逐一进行研究学习北部湾地区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开发符合新时代的文化创意产品,促进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结合该校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紧扣专业培养要求,以“浸润融合”的理念为行动引领,从核心教学模块入手教学教育,致力培养与发展适应新时代文化创意行业市场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吴慧霞、林佳丽)

课程相关文创设计系列部分作品。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课程相关文创设计系列部分作品。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