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新: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凝聚群防群控力量

2022年04月1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连日来,大新县按照自治区和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将中央、自治区、市级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常识传达到基层,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进一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聚焦“多”字抓宣传。通过出动流动宣传车、智慧城管大喇叭、智慧广电应急广播系统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通告以及电视、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多形式,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等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对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建立科学应对、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体系。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员化身宣传员,主动上门,逐家逐户宣传张贴《关于违反规定接触境外人员或物品引发疫情的法律后果告知书》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广而告之、家喻户晓,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突出“快”字抓引导。全面加强疫情处置期间舆情监测、收集、研判、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网络值守,健全技术加人工的网络舆情监控手段,确保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主动开设网上留言版,及时向群众解疑释惑,回应关注,妥善处理苗头问题,组织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造谣传言等行为,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占据舆论阵地。

紧扣“全”字抓宣传。市县两级新闻媒体一体联动,充分利用两级媒体平台,构建立体式、全覆盖的“全媒体”宣传网络,提高防疫信息的覆盖面和到达率,报道该县疫情防控有力措施和有效做法,生动讲述防控一线先进事迹、感人故事。据统计,4月5日以来,该县在市级以上媒体刊播疫情防控稿件40余篇(条),县本级媒体刊登疫情防控稿件150余条篇(条),形成疫情防控不松懈、守护健康不停歇的防控氛围。(梁婷)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