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葡萄园里春意浓 不负春光强管护

2022年04月15日16:32 |
小字号

谷雨时节,正是种植护理的季节,在环江明伦镇豪洞村洞墨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紫秋葡萄园里,葡萄架上伸展着茂盛的枝叶,挂满了嫩绿的葡萄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全力做好葡萄园的管护工作,连日来,果农们有序的开展打顶掐芽等工作,为8月的丰收季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果园进入丰产期,挂果很好,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打顶工作,要是今年的天气好,以及后期的护理做到位,今年丰收形势会很喜人。”葡萄园负责人王英想笑着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自2017年成立,目前规模达220亩,主要以种植紫秋葡萄为主,合作社采用“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以家庭农场经营为主体,带动农户,贫困户共同发展,合作社发展至今,每年为附近群众提供种植、护理等多个岗位,有效带动周边近350人的就业问题。

“我在这里做工五年了,现在收入提高了,在这里工作离家近又能照顾家里面,我很满意”正在忙碌的脱贫户龙美蒙露出朴实的笑容。

连年来,该基地强抓管护,紫秋葡萄产业的效益不断提高,2020年葡萄园进入丰产期,亩产3000斤左右,到2021年平均亩产值达到5000斤以上,年收入由2020年的90万元到2021年的160万元以上,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也推动乡村振兴。(覃仁松、覃子苡、韦天泽)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