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建成首个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2022年04月15日16:23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南宁市首个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上林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推动国家安全常态化教育,潜移默化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上林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设计理念,依托锦绣湖公园升级、改造建成,是一座开放式、综合性的自然生态公园,是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据悉,该主题公园设立8个融入壮族文化、渡河公文化等上林特色文化元素的宣传牌,内容涉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8个领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自然融入公园整体环境,成为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让群众在游览娱乐、休闲锻炼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该主题公园的建成,标志着上林县国家安全工作有了全新的宣传教育阵地,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社会各界的国家安全意识。

下一步,上林县将充分发挥主题公园的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的积极性,全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上林、平安上林。(记者冯梓剑)

(责编:班小晴、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