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资源县:抢摘春茶 挽回冰冻损失

2022年04月14日11:27 |
小字号

今年2月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对资源县茶叶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春分过后天气转暖,资源县茶农正抓紧时间抢摘春茶,以挽回冰冻天气造成的损失。

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村刘家湾茶厂已经进入采茶高峰期,每天都有近200名采茶工人在茶山上忙碌,茶山旁的茶叶加工车间飘出阵阵茶香,工人们采收下来的茶叶会在加工车间内第一时间杀青、烘干,保证了茶叶的品质。

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村刘家湾茶厂党支部书记唐方春说:“一天的产量,高峰期的话是1200斤一天,平均大概是800斤一天。最低有150个工人,最高峰可能有230-240个工人,茶叶采工是20块钱一斤,由收购老板付,茶叶平均售价400块钱一斤左右。”

刘家湾茶厂在今年的降雪过程中,茶场的400亩茶树全部挂冰,厂房被大雪压垮,采茶期整体推迟了15天,茶叶产量受到一定影响。当地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茶厂组织重建,让茶厂赶在了茶叶采摘期前修复了厂房及设备。

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村刘家湾茶厂党支部书记唐方春说:“这个厂棚去年下雪就倒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恢复重建,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把损失降到最低,包括打厂棚、机械维修,增加新的机械、仪表电路用了10天时间,连夜作战的。”

据了解,资源县受年初雨雪天气影响,当地茶叶产量普遍降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各茶厂提供了农业技术支持,并联系收购商第一时间收购茶叶。目前,资源县各茶厂已进入采茶高峰期,预计采茶期将持续到清明节后,茶叶加工、收购等工作正稳步推进。各茶叶生产企业均表示,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度过这个难关。(陈有志、王芳银、樊荣)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