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最长隧道平悦隧道提前2个月贯通

2022年04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玉铁路平悦隧道施工现场。冯关宪摄

2022年3月31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以下简称“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最长隧道平悦隧道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前2个月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五大控制性工程(三桥两隧)中的两大隧道实现贯通,南玉铁路项目建设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平悦隧道全长6427.92米,为单洞双线隧道,地质情况复杂,是全线第一长隧道,也是全线唯一一座Ⅰ级风险隧道。南玉公司与参建单位坚持“南玉速度,品质领先”建设理念,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为工作要求,发挥“交投先锋+五融品质党建”引领作用,精心组织、攻坚克难,防疫生产两手抓,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高温、通风困难、岩溶发育、围岩差等不利因素,高效组织施工生产,严格执行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重视掌子面安全管理,根据实时监测数据、工况、环境巡视和工作面状态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同时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信息化管控,积极探索、研究工艺工装,推行混凝土湿喷机械手标准化施工、隧道Ⅲ级围岩光爆施工、隧道中埋式止水带定位卡具运用、隧道锁脚锚管定位器运用等16项工艺工装创新和应用,快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确保了平悦隧道安全顺利贯通。(陈果)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