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钦州:“税务蓝”税惠礼包送暖“抗疫白”

2022年04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医护人员切实享受政策利好,近日,钦州市税务局党建“蓝纽带”服务队走进各大医疗机构,送上税惠“大礼包”,为广大医护人员以及所在单位扣缴义务人重点讲解延续执行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用有温度的税收优惠温暖抗疫一线的医护“大白”。

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蓝纽带”服务队员通过“面对面”宣讲、“一对一”指导,为医务人员送去疫情防治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个税年度汇算操作指南,回应医护人员关切的问题,以享受税收红利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细致的税收辅导得到医护人员的欢迎和好评。“由于工作繁忙,大家对个税年度汇算一直没有深入去了解,这次税务人员到医院来进行宣传,辅导我们通过手机APP办理汇算申报,特别及时,让我们感到很温暖。”钦州市政协委员、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光中心主任黄光初说。

根据政策规定,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政府规定标准内取得的临时性补助和奖金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陈凤海说:“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怎样让英雄流血流汗后,能得到国家的认可和政策的支持,这是我作为财务人员最希望为单位员工做的一点事。”

钦州市人大代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东亮则表示,近年来国家对医务人员给予了很多关爱政策,特别是今年出台的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了充分的税收政策保障,让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增强了大家克服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希望税务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让税收红利走进千家万户。

提到今后与税务部门的合作,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晖认为:“税务部门和卫生部门应加沟通联系,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如结合卫生部门的特点,在医院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和讲座时,插入税收辅导内容,在日常,还可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使大家充分了解新政策和具体操作。”

下一步,钦州市税务局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更规范、更便利的服务举措,推动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落细,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一个优质高效、公平正义的税收环境。 (黄平 黄恒斌)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