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崇左凭祥供电局:创新开展跨区域联络供电保边境供电可靠

2022年04月1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各项工作准备完毕,请求送电。”4月11日23时,35千伏夏石站10千伏那标线迁改工程施送电成功,标志着崇左凭祥供电局实现首次跨区域配电线路联络转供电成功,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悉,为促进凭祥地方经济的发展,凭祥政府计划在夏石镇开发商业街。该商业街规划区域涉及崇左凭祥供电局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需要及时迁移,而此条线路与另外一条10千伏线路为同杆架设,按照常规的迁改方案,需要同时将两条10千伏线路停电,涉及69台公用变压器,2654户用户停电,其中还包括镇政府、医院、隔离酒店等重要场所的停电。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量减少停电户时数,保障各重要场所的保供电,崇左凭祥供电局党总支组织相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召开施工协调会,成立党员突击队全面负责该项工作,在崇左凭祥供电局党总支和崇左供电局相关专业部门的帮助指导下,该局组织带电作业、施工单位等各方进行多次现场勘查,不断优化供电方案,最后,经过多方商讨,决定创新采用带电作业+跨区域转供电的方式:带电作业拆装10千伏那标线10至11号杆导线,与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10千伏那荷线建联络开关进行转供电。通过创新开展该方式,停电变压器台数由69台减少为6台,停电户时数较常规的供电方案减少819个时户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高效率的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这将促进我们的这项工程快速实施完成,节约成本。”商业街现场相关项目负责人朱经理感激地说到。

据了解,此次综合性停电工作,崇左凭祥供电局党员主动作为,打破固定思维,创新开展施工作业,实现了崇左网区首次与新电力公司跨区域转供电模式,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客户的用电体验,为后期与网区新电力集团各供电公司建立供电线路联络积累经验。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开展“党建+”相关实践活动,围绕电网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双碳”目标等,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网架结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姚证强)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