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一推一剪皆温暖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开展“温暖从头开始”义务理发活动

2022年04月09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义务理发活动现场。杨佳怡摄

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学生“剪发难”问题。近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化身“Tony”为同学们解决“头”等大事。一场“温暖从头开始”义务理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对剪发工具进行消毒,往日传来琅琅书声的教学楼变成了临时的“理发店”。虽然活动现场条件简陋,没有成套的“洗剪吹”,也只做简单发型修理和寸头修剪,还是吸引了众多的同学前来,线上预约报名人数有400多人。

在剪发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学生们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询问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的需求。他们用一双双娴熟的巧手,细致、认真,精心打理,为同学们剪出新发型。

义务理发活动现场。余东芳摄

“一推一剪显温暖,温情抗疫在南职。”在老师们的号召下,有剪发经验的同学志愿者也加入到了义务剪发队伍中去,从他们专注的眼神,熟练的手法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愉悦。

此次“为学生义务剪发”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剪得很好看,手艺非常棒”,为老师和志愿者们的义务精神点赞。

据悉,本次义务剪发队有十余名国际学院的党员教师、学生志愿者参与,已为300余名同学义务剪发。师生们用义务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最真诚的关爱。(陈宇婷、王静)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