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北海415家定点药店开通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2022年04月09日09:4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参保人员某女士在北海市一药店购药时,成功通过社保卡直接结算了药品费用。北海市成为全区第二个开通跨省购药直接结算服务的地市,目前该市415家定点零售药店全部开通了该项服务,实现一县三区全域开通全覆盖,这是北海市医疗保障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效能,深化改革释放医保红利的又一惠民举措。

  据介绍,北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市医保中心专责人员,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和待遇测试,全面推进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跨省购药直接结算,3月初提前完成今年该项改革任务。跨省异地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买药,需先在参保地办理备案手续,参保人的备案地和就医地必须一致,并确认参保地已经开通该项业务,便可使用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备案就医地的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药品费用。这是北海市自去年8月起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今年1月在全区率先实现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基础上,在医疗保障改革创新领域的又一惠民举措,再次实现了异地跨省就医结构性功能突破。

  至此,该市实现了异地跨省门诊、购药、住院等全流程就医直接结算等“跨省通办”医保便民服务,为跨省就医群众带来更多便利。(记者/蓝永前 通讯员/吴文沛)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