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支持

前2月涉农贷款新增458亿元,农业保险提供风险保障263亿元

2022年04月03日09:5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银保监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春耕生产和涉农金融服务的通知》,积极推动全区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浇灌金融活水滋润春耕备耕,保障全区农业生产。截至2月末,全区涉农贷款余额1128.23亿元,较年初增加458.16亿元;农业保险为10.9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63.05亿元,同比增长63.91%,为21.7万户次受灾农户支付保险赔款4.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77%和84.28%。

  各银行机构聚焦春耕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信贷规模倾斜安排,优先满足农民购买粮种、农药、化肥、农机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加快对粮食加工流通、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以及水稻、糖、林、茶、生猪、蚕丝等优势特色产业和农业龙头企业的信贷投放,大力支持全区粮食生产功能区、糖料蔗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

  全区保险机构在对糖料蔗、水稻、玉米等基础农产品保障“广覆盖”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产业保障需求,与政府、证券公司合力探索推出柑橘收入保险、纸浆期货保险、糖料蔗产量保险等新型险种,实现农业保险由传统的“保成本”向“保收入、保价格”转变。目前,全区农业保险产品达70余种,基本涵盖我区农、林、牧、渔业的主要领域。(记者/谭卓雯)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